信工青协特奥篮球融合活动校园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燕平2016428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湖北大学爱天使工作室举办了特奥篮球融合活动。活动邀请了武昌区配置中心学校雷主任,我院辅导员李杨老师以及爱天使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并且还邀请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特奥运动员,跟他们一起体验篮球的乐趣,同时还有他们制作的手工工艺也在现场举行了拍卖。

  

    开场进行了一些融合比赛:定点投篮、运球跑、两人三足。最精彩的莫过于篮球比赛了。信工青协、爱天使工作室的志愿者以及培智学校的队员组成两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两队展开激烈的竞争,他们拼尽全力加上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投进了一个又一个球。同时培智学校的队员丝毫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感到弱势,反而他们的热情更加高涨。最终以22:36结束比赛。同时一些孩子还与学校的轮滑社共同进行轮滑,在他们的脸上我们看到了灿烂的笑容,这让我们体验到了参加活动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让培智的小天使们更加能融入这个社会。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些特殊儿童的存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为这些孩子们做出力所能及的事。体育活动的举行不仅能提高智障儿童的体育技能,而且能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性,让更多的人知道弱势群体的特殊技能,从而改变社会人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