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九月份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 通讯员向习静)九月二十日下午1点15分,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九月的党组织活动。本次的活动由支部负责人蒋肖斌主持,支部成员武子文,陶秋岑等12人参与,并就: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是初心也是决心。之后又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三十二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这次活动主要就时政: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的理解,党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意义,经典文献: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三个主题进行了分组学习和探讨。在主题学习中徐开奕提到: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素质教育是教育工作的主题,升学率导致了学校成了“应试教育的场所”,以分数高低论优势,以考试成绩论奖惩,以升学率的高低论成败。学校教育应切实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最后大四的四位学长学姐就考研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享,旨在对大三的众位支部党员进行一定的考研指导。在分享过程中蒋肖斌学姐总结说:虽然我们都在考研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都还是坚定的在考研的路上,希望你们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有自己的计划并能够在12月听到我们支部四位考研学长学姐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