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蔷薇靠短墙 风采信工耐人寻

信息工程学院工院4月份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686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雨琛 摄影 陈雨琛)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正是大地回春,鲜花初绽的美好季节。英文四月April便由拉丁文Aprilis演变而来。Aprilis又来源于aperio,开花的意思。如此四月又怎能不多情,怎能不娇艳。在如此柔情的四月,我院从15日至23日各支部圆满的结束了本月的团组织生活。

沐浴着春天的气息,感受着勃勃的生机,此时最想的不过是出去走走赏春花烂漫,电嵌Q1541此次便在“活力青春魅力校园主题氛围下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校园的春天,也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活动中穿插着激情的演讲、激昂的大合唱、酷炫的爵士舞表演,当然压轴的肯定是校园风景展。美的发现需要慧眼,当然美的发现也需要走出去,电子Q1541与计科Q1542善于发现,都开始重视运动与学习相结合运动是保持健康身体与乐观心态的保证。有了健康的体魄,若要成事那接下来必不可少便是坚定地意志,软件Q1541则牢牢抓住了这一点带领同学们一齐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笔锋一转,计科Q1541 除了与经济Q1543联谊外,还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索那便是友谊,活动中不仅有诗朗诵更值得一提的是互送礼物环节,礼轻情意重,这恰恰对友谊做了一个诠释。电子Q1441与物联Q1441所探讨的可谓是颇有深度,他们相信所谓的集体,那就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是这个团队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团队让我们学会有种学习方式叫合作。在活动中,通过各种小游戏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与之前的团支部,计科Q1441是对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深入了解,可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四月便是多雨的季节;软件Q1441与之相类似,他们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劳动节学习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软件1442则是对两会进行了学习。本次团组织生活还有一个”走出去“的班级那就是网络Q1441,他们抓住四月的尾巴,出去体验了一把春的魅力,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主题氛围下,在木兰天池享受着春的洗礼。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想法,但相同的是我们炙热的心,是我们对真理的坚持。

月者,为工科学子平添一抹柔情,同时折射了信工学子的风采;四月者,送严寒而迎东君,历清明而过谷雨。金风和煦,万物复苏。百芳发而幽香逸,春鸟还而鸣声碎,这正如同朝气勃勃的我们,逆境于我们不算什么,只要不懈努力必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本月团组织生活主题由各团支部自拟,各团支部根据重大节庆日、重要活动、重要节点等青年学生所关注的问题,确定团组织生活主题。各主题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同时符合广大青年的需求,贴近校园文化,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