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自强不息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657

  本网讯(记者:张娜敏 摄影:张灏源)421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感恩诚信教育动员暨“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大会由我院新锐主持人物联Q1541班宋子杨同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老师、资助工作辅导员李杨老师、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陈祥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涂书记登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家庭的贫穷与家庭的富裕只是我们出生的证明,我们的未来由我们自己决定。她说,青年大学生们实现梦想、获得机会的最佳途径就是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正如此次征文系列活动的主题一样,因助学而铸人,因铸人而筑梦。国家资助政策搭建的阶梯,让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获得走进大学、完成学业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勇气和希望,实现了他们心中长久以来的梦想。这些实现梦想的学子们又怀着感恩的心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整个社会。

在涂书记慷慨激昂的发言后,院青协朱金荣同学代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监察部、院微爱社宣读了倡议书,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受助同学发起“践行诚信感恩,立志成长成才”行动倡议。随后,涂书记和两位辅导员老师为在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参赛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在前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表彰过后,一部名为《风雨哈佛路》的电影献给在座的所有人。通过电影的种种,更突出了今天的主题内容:助学,铸人,筑梦。大会之后,我采访了电子信息工程Q1541获得一等奖的黄晶同学,她这样对我说:我最爱向日葵,爱它的向阳生长,助学温暖了我,助我前行,我想像向日葵那样永远面对太阳,吸收慢慢的正能量来温暖曾经温暖过我的人。我想,此次征文活动的真正意义便在于此吧。

 

涂书记发表讲话

朱金容同学代表学院发出“践行诚信感恩”号召

  助学征文一等奖

助学征文二等奖颁奖

  助学征文三等奖颁奖

 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