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学科群获湖北省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立项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962

89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立项建设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名单,我校共有“区域经济发展与碳中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两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和“法学”优势学科获批立项建设。

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重点学科)为主干学科,以统计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支撑学科申报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主要包括:智能计算与模式识别、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数字建造智慧供应链体系、深度学习与金融智能、乡村振兴的数字化赋能五个研究方向。

该学科群的优势特色在于: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挥我校经济学、管理学主流学科优势,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商科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智能建造与智慧供应链、基于深度学习的金融智能风险管理以及大数据赋能下的智慧乡村等方向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湖北智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创新应用型财经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