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三个班级举行集中晚讲评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942

本网讯(通讯员王泽鸿、李杨2016417晚上7:30--8:30,我院软件Q1441软件Q1442电嵌Q1441三个班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号报告厅举行集中晚讲评活动。活动14级班长电嵌Q1441李泽宇同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14级辅导员李杨老师、软件Q1441班主任严冰、软件Q1442班主任关培超老师,两名13级学习优异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讲评分“晚点名提纲集中宣读”、“优秀学生代表经验交流”、“14级日常管理工作汇报”及“涂书记总结”四个环节进行。

 优秀同学代表软件Q1341班申梦婷同学和电嵌Q1341班胡强同学现场交流了个人学习经验。申梦婷同学学习成绩非常优异,担任过多个学生干部职务,工作认真负责,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同学。她去年获得我校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强调,“兴趣”在专业学习中非常重要,建议学弟学妹们课余时间尽量不要待在寝室,敢于走出寝室去追寻各色各样的生活,追寻自己的目标。在谈到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时,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培养出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毅力、耐心和细心。优秀学生代表电嵌Q1341班胡强同学去年曾获得我校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他着重从怎样提高专业课学习效率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指出,专业是工科类专业学生成长发展的生命,他本人平时非常注重课堂学习,一般上课前都会提前预习教材,课后会复习老师课堂讲授内容。在谈到自己参加专业竞赛的经历时,他说,参加专业竞赛对于夯实、挖掘专业知识帮助很大,即使最终无法比赛,一次培训也足以大大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辅导员李杨老师从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落实、晚点名出勤、课堂查课统计、助学征文比赛结果等方面通报了开学以来14级日常管理情况,对未来一个月的工作做出了部署。随后,他宣读了14级大班班委名单,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所有同学务必高度重视个人安全,安全要常记心间、常作提防。李杨老师细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体现了其做为一名老师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默默无闻的奉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最后做了活动总结。她在总结中,为大家分析了我院今年大四毕业生就业形势,通报了我院学生就业现状,指出我院学生就业优势非常明显,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不过要想成功就业还得提早订立目标、充分准备。

 大会在大家的共同遵守和维护下顺利、有序地展开,学长学姐的真诚分享、老师们的谆谆提醒,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确了大家的学习方向。


  申梦婷同学交流

  李杨老师讲评

  涂宇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