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377

   本网讯通讯员 曹紫蝶 摄影员 曹紫蝶)99日上午7:30,新生们身着军装集合于一粟堂,在各班班助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来到了指定教室进行新生专业教育指导交流会。

   首先,由各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与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专业课程、专业要求、人才培养方向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让同学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随后,各班专业指导老师以及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软件工程系邀请了一位学姐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的经历以及考研经验,李祥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周杰伦演唱会上虚拟影像重建技术合成的邓丽君视频,然后简单的介绍了专业学科竞赛以及历年来我院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同学们认真观看李祥老师分享的视频)

计算机类邀请了唐建宇老师、戴志峰老师、李红艳老师给大家进行新生教育演讲。其中唐建宇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学长学姐们的科研成果,戴志峰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并且给大家画了网络联系图,李红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多维导图。辅导员杨波老师提醒新生大学的学习方式不同、学习内容不同、学习目标也不同,同时希望大家提升自律能力。


(李红艳老师为大家讲解专业多维导图)

物联网工程系的汪教授和系主任宋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物联网工程以及大学学习中应该注意什么,并由刘宸洋学长和刘越学姐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刘宸洋学长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吕植成老师对“电”进行了区分,详细的阐述了强电和弱电,并提醒大家要对“弱电”进行全方面的学习,吕老师强调:“培养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是新生教育的关键。”继吕老师之后,陈祥老师对学生手册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由各班班主任对近期活动进行安排。


(吕植成老师为大家介绍专业发展)

   经过此次的新生专业教育指导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都有了一个初步的定位,在交流会期间,许多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强调了实践和项目开发的重要性,李祥老师说:“大一打好学科基础;大二熟悉各类专业软件,项目起步;大三接触更复杂的项目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