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科技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961

本网讯(摄影 黄嘉铖,通讯员 赵宸瑞)41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举行了信工“青鸟杯“第三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老师刘坤、王茜、辅导员陈祥以及优秀学子胡天晓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各个组别获奖代表进行了作品展示及其解说。海报组的获奖代表徐达说道,他是以专业代表方向制作了这幅海报,首先他利用了蓝色作为海报的背景色,并且标题与背景的颜色相近,使其更加的和谐。海报中利用了电子电路与电路的元素并且与代码相搭配充分凸显了我们信工的特色,充满了科技感。网页组获奖代表何桂芳和李晴以自已的兴趣爱好为切入口,通过制作包含个人心路历程以及生活照片的个人网页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丰富又多元的世界。最后视频组获奖代表吕健选择了自己大一大二制作的精彩视频剪辑到一起,其中不仅有寝室文化的宣传,还有满含回忆的志愿者和暑期社会实践的片段,这用短短的几分钟视频却向大家充分展示了他丰富的学习生活。

图1:网页组获奖选手

刘茜老师对网页组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她针对同学们展示的作品讲道:如何能在数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画龙点睛,无论是哪个类别的参赛同学都应该把创意放在第一位,只有让自己的作品拥有亮点才能很快的吸引住别人的注意力,抓住别人的眼球。刘坤老师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下真功夫、苦功夫,在作品中展现亮点,做出特色来。

图2:视频组获奖选手

优秀学子胡天晓也上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大学是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地方,一定要倍加珍惜稍纵即逝的大学四年时光。他呼吁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培养和训练,重视技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的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图3:海报组获奖选手

最后涂宇琼书记总结到,获奖同学的优秀绝非偶然,是通过他们专业知识的认真学习以及敢于吃苦的决心造就的。同学们要向获奖同学们学习,她呼吁广大学生养成与优秀的人同行的一个优秀的习惯。利用好自己大学生活的空余时间,之后将会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科技文化节为我院的特色活动之一,历时三个月。期间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培训,共收到来自全校的40余副作品。经过广大学生投票,各个学院代表和专业教师评分,一共角逐出18组获奖作品,相应的获奖人员名单如下:

海报类别:一等奖:通信Q1341祝  菲;

          二等奖:计科Q1341王  华、工商类Q1441安炳锋;

          三等奖:翻译Q1441朱梦琳、电嵌Q1441徐  达、会展Q1541熊义洁。

网页类别:一等奖:网络Q1441张  丹;

          二等奖:物联Q1441郑憧伟、财政Q1441刘子豪、财政Q1441廖  奎;

          三等奖:网络Q1441李  晴、网络Q1441何桂芳、网络Q1441陈  叶、

                  物联Q1441程  炼、物联Q1441夏承林。

视频类别:一等奖:物联Q1441吕  健;

          二等奖:网络Q1441赵亚男、物联Q1441郑憧伟;

          三等奖:传播Q1341邱雨蒙、刘  锋、余  浩  、冯  玮、 软件Q1541黄畅、

                  物联Q1541吴  然、物联Q1541朱  桉、电嵌Q1541陈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