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829

本网讯(通讯员 严明)819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我院一支参赛队伍在严明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省赛二等奖总决赛(国赛)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支持单位。大赛先后受到周远清(原教育部副部长、时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陈国良(中科院院士、相关计算机教指委领导)、李廉(时任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相关计算机教指委领导)、李晓明(时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相关计算机教指委领导)、王路江(时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相关计算机教指委领导)、李向农(时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等有识人士的肯定与支持我院团队经历作品陈述、答辩和展示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核最终斩获省赛一等奖及国赛三等奖。

大赛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宗旨是三服务,即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学生本身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


院参赛队伍在严明老师的指导下,从选定竞赛题目到实现功能、完善功能、改进作品历经5个月经过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成功杀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参加国赛总决赛的有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江南大学、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260余所院校,共计1700余名师生。我院团队经历作品陈述、答辩和展示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核最终斩获省赛二等奖及国赛三等奖。

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