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2018年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535

本网讯(通讯员严明)7月18日,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参赛队伍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目的在于深化高等学校嵌入式、机器人、物联网系统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目标是成为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技术双向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提供了有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参赛队伍在严明老师的正确指导下,从选定题目到实现功能、完善功能、改进作品历经6个月经过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成功杀入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4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设计内容涵盖物联网应用、安防监控、智能家居、信息识别、医疗卫生领域的软硬件设计等。经过东北、华北、山东、华东、西北、陕西、西南、综合全国八个分赛区的的选拔,最终有华东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80支队伍入选总决赛。我院团队经历作品陈述、答辩和展示等多个环节的严格审核最终斩获省赛一等奖及国赛三等奖。

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