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274

本网讯(通讯员 吕植成、鲁秋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硝烟又起,一群大学生电子爱好者摩拳擦掌,欲一展风采。赛前参赛选手经过了近一年的培训和准备,2018年7月20日,“TI杯”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正式开始,经过四天三夜的不懈努力,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其中包括一个省级二等奖,两个省级三等奖。

赛前,我院老师以及同学积极参加电赛培训,旨在提高动手能力,提高知识水平。7月15日,推荐使用芯片、元器件等一经比赛官网给出,老师和同学们经过激烈讨论,最终确定了比赛可能题目,大家开始分工合作,购买所需器件,熟悉芯片手册以及仿真电路,搭建外围电路等。7月19日推测题目的实物作品基本完成,大家都对大赛的推荐芯片有了较深的认识,这为以后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20日早上8点,比赛题目正式给出,本科类题目A~F共6题。各小组经过一番商讨后,有4组选择A题,4组选择C题。确定选题以后,各小组开始仔细分析题目要求,选择所需元器件,充分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同学们正式开始搭建比赛作品,进行电路的调试,及时撰写实验报告,记录相关的改动。7月24日晚三个C组作品,一个A组作品顺利完成。再三斟酌确认无误后,由指导老师进行封装,送往测试地点武汉科技大学。

 

7月25日下午,提交作品的各队成员到达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测试地点,经过几个小时的焦急等待,终于进入了测试环节,虽然测试过程有些小插曲,但是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正常测试。

7月31日,获奖名单在官网公布,经过四天三夜的不懈努力,我院C组题目荣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特别是其中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成员包括大一学生。相信他们在明年的比赛中有望获得更好的成绩。

以下是获奖名单:

题目

成员

班级

组别

获奖等级

C

陈先锋

电嵌Q1541

本科

省二等奖

冯叔锟

电子Q1641

本科

林自强

电子Q1641

本科

C

丁聪

电嵌Q1741

本科

省三等奖

徐亚琦

电嵌Q1741

本科

张高清

电子Q1641

本科

C

何冬

电嵌Q1741

本科

省三等奖

梅阳阳

电嵌Q1741

本科

鲁秋媛

电子Q1741

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