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三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4浏览次数:463


3月30日下午两点半,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的主题为“两学一做”由院学生党组织副书记胡婷主讲,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

本次党组织生活,胡婷同志从“两学一做”的内容及开展时间出发,逐步深入到“两学一做”的意义和目的以及作为党员,作为先进知识分子应如何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胡婷同志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将党章作为必修课,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势在必行。面对党内出现的现实问题,如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等,要着力解决,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最后,通过自由讨论发言,各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更要将其付诸实践,让“两学一做”不再只是口号。同时力戒浮躁,静心思考,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本次组织生活让本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两学一做”的实践意义,加强了学生党员对自身职责的思考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