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辅导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761

随着学生考研的“升温”,信息工程学院在327日晚18:0组织2017届毕业生共310人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参加智育篇的晚讲评——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辅导。会议开始,负责我院2017届年级辅导员肖述剑老师介绍了参与此次会议的主要来宾及会议内容,向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上可能碰到的问题,为同学们解惑。

随即院副院长孔德永院长做主题辅导。孔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考研、工作特别是在近几年的考研调剂辅导中的经验,指出,考研是一场不亚于就业的运动。考研不仅仅是战术的问题,更是战略的选择。考研的学生必须有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甚至是清晰的职业规划。在国家研究生录取新政策的影响下,二本学生的考研更多的是选择的智慧——在录取地域、录取专业、录取学校、研究生导师之间找个平衡点。他讲到工科研究生的复习要注重回归课本,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工科的复习、复试特别注重客户导向,报考的导师要求怎样的学生,需要哪种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学生。只有明确了报考目标的要求,才能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备考工作。孔德永院长最后鼓励大家,考研不是一个人的孤独的行为,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将是考研学子们坚强的后盾。

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情绪中,曾跨考成功的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雷钰婷学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宛昆、夏盼学姐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了跨专业考研方面的事宜,关于为何考研,如何考研,考研的动力及跨专业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学姐们热情的为大家讲解,并耐心的回答了部分打算考研的学生在考研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最后,学姐们衷心祝愿每位考研的学子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并找对适合自己的好导师。

不论是肖述剑老师、孔德永院长还是读研的学姐们,他们的热情发言都对同学们在考研生活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虽然时间有限,大家对考研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扩宽了视野,明确了考研方向,增强了考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