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省赛中再创新高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1108

   (通讯员:陈祥)据全国软件大赛组委会近日发布的消息,我校第七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省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上再创新高,一共斩获B25项省级一等奖、21项省级二等奖和32项省级三等奖。总体成绩在湖北省参赛的77所高校中位居第二,再次夺得了省赛“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25名获省级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成绩创3个“新高”和1个“新突破”:一是获得省级一等奖人数创新高,较去年增加了8项;二是获奖总人数较创新高,比去年增加了37项;三是低年级获奖人数创新高,大二年级首次参赛,即斩获1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此外,软件Q1341班学生王晨懿此次报名参加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省赛,与985/211院校同台竞技,获得省级一等奖,获得晋级决赛资格,是又一新突破。

本次软件类省赛分为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和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985211本科生只能报大学A组,所有院校研究生只能报大学A组,其它院校本科生可自行选择报大学A组或大学B组,高职高专院校可报大学C组或自行选择报任意组别。

我院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该专业类比赛,学生们通过比赛能极大的提高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为此,我院李祥老师负责,高见元、姚竞、关培超、周刚老师参加指导,利用暑假期间对学生进行培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汗水。为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培训,院长高刃、副院长孔德永、田浩对培训学生作动员报告,并在暑假期间亲自到实验室进行专业指导,党委书记邓志华、副书记涂宇琼在暑假期间看望留校培训的学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安排好假期生活,并再三嘱咐大家注意安全。

据悉,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大赛获得了各大高等院校的积极参与,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余所高校的35千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和层次较往届进一步扩大,北大、清华等众多知名大学也派出了实力选手参与大赛。共有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类别的比赛。

本校获奖学生(简).xlsx

省内各校获奖情况.xlsx

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