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学术交流与培训会议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21

本网讯(通讯员:刘鹏远)619日至20日,湖北省高教学会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一流专业建设暨工程教育认证学术交流与培训”学术会议。我院刘鹏远、关培超两位教师赴会学习。

 会上,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蒋宗礼教授首先做了“强化标准意识,建设一流专业,培养高质量高水平人才”的主题发言,结合布鲁姆认知领域教育目标分类模型对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分解做了细致阐述,结合离散数学和编译原理对高阶性复杂问题指标分解举例。随后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主线和底线,结合《大学计算》课程,生动诙谐深入浅出地强调了专业特色与面向问题与能力培养的教学设计方法。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秦磊华副院长对华科工程教育认证“院长工程”做了详细解读,分享了自评报告的书写要点,指出了一些“简单算分”的误区,给出了试卷出题要注意高阶性和能力达成的具体思路。

20日会上,河南工业大学邓淼磊院长分享了成功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路和经验。特别强调指出了近几年申报书和自评报告的变化,对自评报告的一些容易踩入的雷区做了细致解读,强调工程教育认证要树立久久为功的持续硬仗思想准备。随后,湖北工业大学叶志伟院长详细解读了自评报告和湖北工业大学成功通过认证的“七支笔”合作模式,对七大模块重点讲述了第四项评价机制,让大家获益良多。

 两天的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参会,两位教师对我院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实施有了更紧迫的使命意识。会议ppt通过拍照上传形式留存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