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本禹•讲奉献”传承志愿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3月份团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6浏览次数:500

    本网讯(通讯员 徐铭 摄影 陈雨琛)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63月份,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在15日到24日间举办了本月学本禹·讲奉献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学院分团委书记、各班级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团组织生活主题以来,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3月份的团组织活动。电嵌Q1541邀请到了分团委书记陈祥老师加入他们的队伍,与他们一起观看关于本禹的视频,在看视频和讲故事环节同学们都被徐本禹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然后请同学们对学校的一些志愿服务社团如吴天祥小组,青协进行介绍;物联Q1541和计科Q1541,别出心裁,在班级开展完团组织生活后,全班投入到义务清理垃圾的活动中,用具体的行动来向本禹同志学习奉献精神,形成别样的风景线;电子Q1441、计科Q1542、软件Q1442都邀请了本班有过志愿服务或者有过支教经历的同学进行了分享自己的志愿心得;电嵌Q1441邀请到了分团委副书记程婷参与;软件Q1441更是异彩纷呈,和外院商务英语Q1442进行联谊活动,一起学习本禹的奉献精神,后面还有英文配音,吉他弹唱,健美操等表演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精彩。最后,团组织生活在主持人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各班级积极参与并深入挖掘生活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关注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营造了学本禹的全民热潮,为新学期第一个月的团组织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我们以后会更好。

本次学本禹·讲奉献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是为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中批示的精神,主动学习本禹及本禹们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