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 2020-2021年度就业技能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68


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者能力素质提高的需要,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升劳动者素质,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我省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鄂人社发〔201864文件第十七条就业创业培训采取“先垫后补”的方式实施、武人社发〔201631文件、夏人社〔2021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好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提升,现向武汉市高校、社区街道、乡镇村民招收A软件开发工程师》、B网页制作《计算机基础及应用》就业技能培训班学员:

一、网页制作专业

1、专业介绍

网页制作在现代企业中叫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前端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行业,互联网发展早期(1995-2005年)是没有专业的前端工程师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约从2005年开始,正式的前端工程师角色被行业认可,到了2010年,互联网开始全面进入移动时代,前端工程师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前端领域的技术发展也越来越快,各种新的思想、设计模式、工具和平台都快速发展,对前端工程师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

2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对前端开发人才的需求日均缺口达50000,并且逐年上涨,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搜索市场需求量大,可直观看出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岗位有很多,薪资待遇普遍偏高。

在未来5年内,合格前端开发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人才需求量大。本次培训课程紧随市场需求,打造契合企业需求的核心内容。课程以实战为导向,通过“理念+实践”的学习模式,帮助学员完成理论知识到实战开发的锐变,从而使学员真正获得实战开发的能力,提高就业能力和水平。

3课程大纲

第一阶段:HTML5+CSS3、盒子模型网页布局

第二阶段:JavaScriptjQueryajax

第三阶段:bootstrapvue.jsreact前端框架

第四阶段:综合项目实战

  1. 就业薪资:4.5k-15k

二、软件开发工程师专业

1、专业介绍

Java是世界上非常流行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在全球编程语言排行榜居于首位,而且Java技术已稳居市场10余年,目前仍牢牢地占据着企业级开发市场。目前,我国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已达80万,而Java工程师的需求占全部需求量的60%-70%,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搜索市场需求量大,可直观看出Java程序员、Java工程师的岗位有很多,薪资待遇普遍偏高。

在未来5年内,合格软件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人才需求量大。本次培训课程紧随市场需求,打造契合企业需求的核心内容。课程以实战为导向,通过“理念+实践”的学习模式,帮助学员完成理论知识到实战开发的锐变,从而使学员真正获得实战开发的能力,提高就业能力和水平。

2发展前景

 ①应用范围:

Java应用广泛,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等行业都离不开Java3-5年开发经验的Java工程师薪水年薪10~30万元,Java的发展前景好,像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上市公司都在使用Java开发。

 ②岗位需求:

从各大招聘网发布的各技术类岗位企业面邀数占比可以看出,Java工程师企业需求为第一位,占比高达60%以上,由此可见,Java岗位需求仍然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供不应求。

 ③职业方向:

产品方向:需求分析师-业务经理-产品处理-产品运营-产品总监

技术方向:Java开发工程师-项目经理-技术经理-架构师

数据方向: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总监

3课程大纲

第一阶段:JavaSE基础及高级特性数据库MySQLOracleweb前端技术JavaWeb开发与项目实战

第二阶段:Springboot框架、ORM核心技术SSM框架整合项目实战

第三阶段:分布式缓存redis与消息中间件分布式项目实战

第四阶段:微服务SpringCloud框架及项目实战

  1. 就业薪资:4.5k-15k

  1. 计算机基础及应用专业

  1.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1. 发展前景

在信息化社会中,以电子计算机为核心,通过网络而建立的高效信息处理一体化系统,标志着人类办公活动进入了办公自动化阶段。办公自动化以其特有的高科技、新思维冲击着每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特别是文秘工作者。因此,现代文秘工作者必须具备现代化的思想、技术和业务技能,而计算机操作技术是现代文秘工作者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的家庭化、普及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计算机应用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3课程大纲

第一阶段:计算机发展史及工作原理介绍、常用操作系统软介绍、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

第二阶段:文字处理软件Word的基本操作与实战

第三阶段:电子表格Excel的基本操作与实战

第四阶段:演示文稿PowerPoint的基本操作与实战

4、就业薪资:4.5k-6k

四、三个专业招生要求:

1、 学员必须年满16周岁,男性在培训期间不得超过60周岁,女性在培训期间一般不得超过55周岁,特殊情况可放宽年龄限制。

2、学员必须是“九类人员”,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毕业当年的11日至1231日,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 卡贫困劳动力、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其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与培训定点机构签订《培训补贴代为申请协议书》后,可免交培训补贴标准内的费用参加培训,其补贴由培训定点机构代为申领。

3、参加培训人员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根据鄂人社发〔201864文件第十七条就业创业培训采取“先垫后补”的方式实施

4、技能培训补贴每人每自然年度只能享受一次,不得重复申请。

5、培训学员提供的材料务必真实,否则一经查实将取消培训资格。

五、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

2、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2份。

3、两寸蓝底照片5张。

4、学生证复印件2份。

6、个人手机号和邮箱。

六、培训福利:

1、免费培训;

2、培训合格同学颁发合格证书,免费推荐企业面试;

3、进入企业之后遇到技术问题免费寻求帮助;

4、参加培训的同学可享受政府补贴半价优惠(原价1980元)报考工信部中高级证书,该证书可让企业参与重大项目竞标,并且可抵个人所得税,对找工作和升值加薪有很大的帮助;

七、培训地点:

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楼2楼培训室

八、培训学时:

1、总学时数:网页制作、计算机基础及应用专业180课时,软件开发工程师360课时。

2、每班参训人员50人。

九、招生热线

联系电话:156-5263-1572(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