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9期暑期软件集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426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编程能力、形成良好的开发团队,信息工程学院IT协会今年将举办第9期暑期软件集训班,并邀请软件工程等系部的教师具体指导集训。具体如下:

  

一、暑期集训具体安排:

时间      

730 ~ 824

地点

教室(待定)、实验室(S2-509S2-507,其它待定)

内容

  

C语言的高级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深入学习、研究

相关数学知识,高级算法


集训具体安排

对象

17级学生(有较好的C编程基础)

16级学生(有较好的C/C++Java、以及数据结构和算法基础)


形式

8:30~11:30讲课,13:30~20:00上机

推荐

邱桂香、陈颖:C语言程序设计》,浙江大学出版社,2010.7

明日科技:C语言常用算法分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

高一凡:《数据结构算法解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

吴永辉,王建德:《数据结构编程实验》,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3

数论、组合数学类图书

算法设计与分析类图书

二、报名要求:

1.针对信工院,数据结构期末成绩要在75分以上。

2.针对其他院,C语言期末成绩要在75分以上。

3.原则上IT协会会员方可报名参加。

三、报名方式:

1.向各班学习委员报名表和报名汇总表,交到IT协会。

2. IT协会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后反馈报名成功人员名单给各个班级学委。

3.报名成功后,请加入QQ668304732

四、纪律要求:

1.全体同学须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2.爱护学校的教学设备、设施。

3.服从相关教师和IT协会安排。

4.集训期间严格考勤,临时有事必须请假,退出集训必须报告。

5.在实验室上机过程中,不允许做与学习无关的事。

6.注意自身安全,禁止在校内下湖游泳,女生晚上不要单独外出。

五、达标要求:

只有在最后的暑期集训上机考试达到一定要求者,才能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分。

六、联系方式:

(会长):手机17396117085QQ347896274

(副会长):手机15392874649QQ 1014950464

  

注: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以下简称为全国软件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学科竞赛。大赛自2010年开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9届,我校学生在大赛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在软件类的比赛中不仅在省赛中创纪录地获得17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和45个三等奖共89个省级奖项,再次获得“湖北赛区优胜学校奖”,而且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8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共16个国家级奖项,同时获得“全国优胜学校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特别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数据处理和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其中,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 PAT 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信息工程学院IT协会

2018628



附件:2018暑期集训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