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省二等奖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950

本网讯(通讯员:吴倩倩 唐建宇5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封闭展示和答辩环节,我院唐建宇、叶雪军老师指导的《All-seeing Eye:边云协同的视频结构化分析与交通监控系统》斩获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挺进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并获得佳绩。


本届“挑战杯”准备工作自2020年启动,竞赛团队成员李家璇、彭浩然、王欣针对选题、科研培育、材料申报、展示、答辩等方面,深度钻研,强化训练。8日为布展时间,我院参赛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力求做到完美。在9日的封闭实物展示及答辩环节中,队员们沉着应变,以扎实的学识和完美的讲解演示打动了专家评委,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