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论文发表研讨” 学术讲座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81

本网讯(通讯员石黎)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特邀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管延军教授进行学术讲座,我院教师石黎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有幸参加了该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论文发表研讨”。

管延军是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及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博士。他的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46篇,在职业领域的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发表论文14篇,并担任编委,2016年获得“杰出审稿人”荣誉称号。


管延军教授从文献检索与研读、摘要及引言的写作等角度对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的写作要求与写作风格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于“如何提高学术论文成功率”,管延军教授从研究目的、研究模型及读者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论文理论基础为切入点,依次介绍了理论的描述、预测、解释以及干预四个功能。此外,管延军还以从事国际期刊编委及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对国际学术论文发表流程与时间作了详细介绍,将选择文献的有效方法、优秀期刊列表以及提高文献检索效率的技巧分享给听众。

此次学术报告,为教师和学生投稿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论文传授了经验和技巧,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