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3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73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党委书记李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会议围绕学校确定的正、反面典型两个案例进行深入研讨。院长田浩、副书记陈珊珊分别就“紧盯需求、前瞻布局,持续深耕、一体发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梅华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宣讲。班子成员结合两个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了持续推进和改进提高的新方法新举措。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依托样板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先进示范作用”2个调研课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介绍调研开展情况,总结调研感受和收获,梳理调研形成的问题与解决思路,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建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研讨,形成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李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二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推动发展,要在调研交流研讨成果的基础上,及时将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聚焦学院发展实际,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加强对调研进度、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三是要确保服务大局,要把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第三大学科门类”,为学校顺利实现“双升”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