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第二党支部邀请优秀学生党员进行学业科研指导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786


本网讯(通讯员:鲁琪)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根据学院党委安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优秀学生党员为计科系学生做科研立项、考研规划、专业发展和就业方向等的分享和指导,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进行科研立项指导。由科研立项方面做的出彩的支部党员沈雅文、马远辰于321日和328日分别向大一、大二学生宣讲如何做好科研立项,通过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为大家提供思路和方向。

         

二是考研规划指导。由考研成功的支部党员柴子义、曾捷伦、叶泽楷、方伟杰于411日分别为计科Q1841、计科Q1842班即将考研或准备考研的的同学们做一次考研经历的分享,重点分享如何准备、资料选取、学校和导师选择等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三是就业方向和专业发展发展指导。由支部党员瞿兆刚、张娇娇于424日在计科Q1841班,任琪琪于418日在计科Q1842班,分别就本专业的专业发展和就业方向以及复习备考、面试等进行一定的指导,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学会合理找寻适合的工作岗位。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使得学生党员和同学们联系更加密切,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