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规章制度 履行班委职责

--我院召开14级主要班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101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泽鸿)2016年3月9日午12点30分,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以“贯彻落实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为主题的14级班干部工作会议,14级辅导员李杨老师、1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杨老师主持。会议围绕“如何落实学校的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如何履行好班委工作职责”、组建14级大班班委、新学期14级年级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四个方面展开。

    辅导员李杨老师首先在会上向参会的各班班干部同学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的内涵与意义。他指出,“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是今年我校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旨在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在我院的表现形式为“辅导员年级负责制”,即一个辅导员直接对口帮助、联系一个年级的学生。随后,李杨老师详细说明了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九个班委的具体职责,并强调班长、团支书是班级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班委同学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勤奋学习、遵纪守规,努力从“实现信息直航”、“加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搭建班级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班级普通成员参与度”等多方面加强班级信息管理,积极明确目标、放手工作、增进沟通、培育优良文化,团结合作打造一个精干、好学、团结、进取的班委集体,带动全班勤奋学习、互帮互助、昂扬向上、奋发有为。

    会议进行了14级年级班委的选举。经过个人自荐和民主推荐,会议通过了14级大班班委名单:电嵌Q1441李泽宇任班长,物联Q1441吕建任团支书,软件Q1442班汪思琪任学习委员,软件Q1442班孙凌博任生活委员,软件Q1441王泽鸿任宣传委员,软件Q1442郭曦泓任组织委员,电子Q1441班肖欣宜任文艺委员,电嵌Q1441班刘海超任体育委员,软件Q1442班魏雨晴任心理委员。

    会上,李杨老师与全体参会班干部同学共同商定了新学期14级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决定新学期在我院14级实行三项重要制度。要求各班班务日志双周汇报,每月召开一次全体班委成员会议,以加强班委与辅导员直接沟通联络,帮助学院及时掌握年级同学的困难。

   本次会议将有力推动我院14级年级工作和14级各班级管理的提升、跨越,为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提供制度、人才和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