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直接责任人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784

         (通讯员:肖述剑)310日中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就如何落实、推进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刃、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肖述剑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和《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了学工队伍维护安全稳定,尽心履责履职,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了辅导员与班主任职责互补、协调促进的关系,为落实落细辅导员工作职责做好了思想准备。接着,与会人员就《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员十项汇报制度》进行了充分讨论,修改完善了《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员十项汇报制度》,为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信息提供了制度遵循。其后,各班主任针对本班的重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和介绍,院长高刃就班主任身份介绍了自身工作经验和感受,辅导员肖述剑就学生干部的培养与使用,谈心谈话的技巧与方法介绍了自己的做法与心得,为推进辅导员直接责任人的落实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最后,副书记涂宇琼表示,此次推进会形式很好、效果突出,是一次既解决思想、又布置工作提供方法的专题工作会,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同心协力、互通有无、补台补位,按照耐心、细心加方法的要求,把我院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