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64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世珍)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学习活动,全体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全体教职工在学院集中大会上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形式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各系通过开展支部活动方式进行了国家安全观教育学习,全体教职工随后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答卷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国家安全知识;各学生班级利用课下时间通过腾讯会议观看武汉市联合斗鱼直播平台于415日下午3点举行的宣讲直播,同时利用晚点评时间组织集中观看2021年“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帮助更多师生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丰富了师生在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使得国家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国家安全观集中教育晚点评现场

 国家安全观集中教育晚点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