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利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010

本网讯(通讯员汪恬瑶摄影汪恬瑶6月3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专利知识教育讲座,邀请汇聚科技董事兼运营长、湖北省创新研究会理事陈启右为同学们讲解专利有关知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祥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同学。

首先,陈启右以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展开,并以具体的专利项目来举例,向同学们展示不同的创意,提升大家的兴趣。随后,他又详细地介绍了常用的三个创新方法:事故创新法、缺点改进创新法以及组合创新法,并辅以事例证明,同时邀请在场同学上台演示,现场气氛活跃,直接的产品展示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从各种方面了解了创新方法。最后,他介绍各种证书含金量的认定方法,以及获得国家专利的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申请国家专利。

事后,陈祥最后总结道,感谢陈启右老师为大家带来专利的讲解。当前在创新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工科具有创新学科优势,我院此次在湖北省创青春大赛获得银奖就是创新的有力证明。我院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培育大家的创新思维,鼓励创新,希望能够逐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同时,院领导将从资金和物质上全力支持我院学生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