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应届毕业生为大二学生做学业指导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05

(通讯员 : 阳昆、 赵曼霖)527日晚630分,物联Q1641班邀请我院优秀应届毕业生张丹、何桂芳两人来到周日晚讲评的现场,为同学们就考研及就业两方面进行专业指导,答疑解惑,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说明:IMG_20180527_183449

            

                图为张丹学姐跟同学们侃侃而谈


张丹同学对大二同学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公式化地提出了“考研/offer = 心态 * (实力 + 技巧) +运气”的观点以解释考研与求职的各个要素,表明了心态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实力与技巧为必要因子的客观事实。在考研方面,张丹同学表示要向考研目标学校的内部学生挖掘资料,并以自身实例教会了大家在考研或求职的面试时“将自己与该校或该单位联系起来,推销自己,提升好感度”的小窍门,同时她强调项目对考研及求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项目制作并从中得到锻炼。何桂芳同学则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目标和技术,呼吁同学们关注今年的秋招活动,明确相关专业需要侧重的部分并进行有的放矢的学习。她强调了合理时间安排与自学的重要性,提出“多做项目,丰富简历”的观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学习方向。

说明:IMG_20180527_185826 

               

          图为何桂芳学姐跟同学们交流


最后张丹、何桂芳二人分别解答了同学们针对专业核心课、考研率、大三时间安排及软件测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两位的谈话语言通俗风趣,分析问题切中肯綮,对考研及就业问题见解独到,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应的学习网站及资料,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不少同学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