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五月份党组织生活暨党支部毕业生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张林凤)517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五月份党组织生活在院办谈心室如期举行。本次党组织生活由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蒋肖斌主持,学习主题为“凝聚党员力量,传承榜样精神”。

  

在活动开始之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在知行楼下集合拍照。合照之后大家共同聚到院办大会议室与杨波老师一同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交流,杨波老师对大四党员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以及美好祝愿。交流散会后大家以党支部为单位到各指定地点进行党组织生活。

  

此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流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收党费、主题讨论、共同交流分享经验、优化《新生攻略》、毕业生党员录制“一分钟告白”、宣传“每日一文”推文活动并推荐“每期一评”参赛人选、推荐“党员微课”主讲人、最后由支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首先,全体党员温习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重温学习了党员的义务,时刻铭记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紧接着是党员缴纳党费。

  

随后,在蒋肖斌的组织下,大家对“班助培养计划”讨论提建议,探讨优化新生管理服务方式。杨波老师也参与了本次讨论。在杨波老师提出的新生管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思考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以及恰当可行的一些方案。王坤宇提出要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希望能在大一新生入学时就能很快融入班级集体之中,汪思祺、陈子豪提出要加强专业学习的监督,督促同学们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打好坚实基础。最后大家也都达成一致认为需要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我们要通过合适的方式方法来达到提升班级舒适度、提升班委战斗力、提升班级纪律性、明确班级目标的效果。

  

在讨论结束之后党支部负责人提出为迎接新一届学弟学妹,大四党员对新生的“一分钟告白”的活动。据悉,视频将会更新到《新生攻略》中,真正做到榜样精神的传承。

  

此次党组织活动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也特地为大四的学长学姐准备了一个小惊喜,小小的蛋糕承载着第三党支部成员对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毕业快乐,接下来生活工作能顺利幸福。

  

在组织生活中,大家推选陶秋岑、张晨星为本次“党员微课”主讲人。推荐武子文、陶秋岑、李松、张林凤参加“每期一评”活动。

  

最后,由支部负责人蒋肖斌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对即将离校的大四党员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并且就新生管理方式方法也都做出了有效的讨论,此次党组织生活也在激烈的讨论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