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邀请刘鹏远老师做考研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83

本网讯(通讯员:吴倩倩)为进一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帮助我系学生了解当今的就业形势,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择业方向,我系于2021年3月7日在J2-414教室召开了2018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刘鹏远老师主讲。讲座上,刘老师针对大三学生面临的考研与就业选择问题做了对比分析,就国内就业环境、考研形势、就业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接着,刘老师从多角度给大三学生提出了毕业指导意见。他从择业到就业,给同学们分条介绍了毕业之前该如何进行专业技能提升、毕业之后该怎样选择岗位、如何提早准备毕业设计,以及怎样挖掘就业信息等,为学生的就业升学指明方向,提出建议,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在实习之前做好准备,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接着,刘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求职简历的制作,针对同学们简历上的一些不足和缺陷,重点给大家介绍了个人简历的组成部分和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职业素养、提高职业技能,要树立竞争意识、专业意识、学习意识,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此次讲座,激励了很多正面临着就业困扰的同学,在目前升学、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鼓舞了同学们的精神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