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亿维达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529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科学引导湖北经济学院各专业学子积极参与软件类科研活动,通过校企联合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协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公司,计划每年度上半年举办面向湖北经济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含法商)的软件设计大赛。现将2018年亿维达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目的

  通过校企联合搭建富有自由、创新精神的软件大赛平台,加强高校软件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增强在校大学生软件相关专业实践能力。

  二、 主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公司

三、 参赛对象及规则

() 参赛对象: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

() 参赛形式: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1-3(其中队长1)队员组成,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队需提交参赛队名,且队名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 比赛作品是软件类系统作品,要求如下:

     1、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说明文档完整(即应用系统部署文档、系统帮助文档)。作品技术框架、题材自选,应用领域不限,如可开发单机应用系统,服务器客户端程序,B/S模式门户网站,移动开发程序,H5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四、 赛事安排

    ()组队报名阶段(2018521-2018525)

参赛对象自由组合,所有参赛队伍须在2018525日前,填写参赛申请(见附件),并邮寄至附件指定邮箱中;

    ()分队开发阶段(2018521-2018611)

所有参赛队伍须在2018611日前将提交本队参赛成果。提交内容包括: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说明文档)、演示视频(尽量用录屏软件,格式不限,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等,提交内容同样为网上邮件提交;

()评选阶段(20186月12日-2018年6月17日)

专家组对所有参赛队提交成果进行初选,筛选出可入围奖项的参赛队,采用现场展示与答辩结合的方式,专家组根据参赛队现场答辩评分,决定比赛各奖项。

  五、 奖励办法

晋级决赛的队伍,根据现场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各奖项获奖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奖金或奖品。

一等奖(2名):1000 + 荣誉证书

二等奖(4名): 800 + 荣誉证书

三等奖(6名): 500 + 荣誉证书

  六、监督反馈

  本届大赛设立监督小组。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对比赛结果实行监督反馈制度。投诉反馈期自公布比赛结果之日起5日内,逾期不再受理。大赛组委会对提出异议的个人和单位严格保密。  

  

湖北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521日     

附件: 2018年亿维达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