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肖函蔚摄影张娜敏)金秋十月,由信息工程学院女生部主办的2015届信息工程学院女性健康交流会于8号晚在大学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展开。此次交流会秉承着“关注女性,健康成长”的主旨普及女性生理、心理知识,让信息工程学院女性更加了解自己,同时为全院女性生理、心理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交流会是以讲座形式展开,中间穿插有奖竞答活动。交流会开始后先由党委副书记涂宇琼讲话,此后由校医院姚医生主讲。涂书记借由网上的资料强调女性交友安全和预防诈骗等方面的问题,校医院姚医生通过其制作的PPT讲解了青春期女性的身体发育问题以及早孕女性身体及心理问题。当姚医生中场休息时,主持人活跃氛围,进行有奖竞答活动,由姚医生出题,题目为现场讲解內容,题目回答正确者可得精美小礼品。有奖竞答活动进行时,女生可私下找姚医生解决自身问题,获得专业的建议。有些女生现场与姚医生预定时间去医院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

 

 

  此次交流会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氛围浓厚。可见此次交流会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的目的已经达到,足以见到交流会是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的有效方式,给女性提供了一个了解自身的机会,也为众多女生解决了困惑。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