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退伍学生荣获学校表彰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51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办2018年参军入伍动员大会,我院软件Q1642刘浪、电子Q1541宁成刚和软件Q1541彭家兴三人荣获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刘浪作为在校退伍士兵代表进行发言。

刘浪从为什么参军入伍,部队给予的平台和军旅的收获以及参军前后的变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为什么参军入伍方面,是为了自己的军队梦,期望改变当时不佳的生活状态,并争取了家人的支持;在部队给予的平台方面,部队为其提供了展示自我,发现自身优势,完成军人愿望的平台;在军旅收获方面,直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收获了战友情;在参军前后变化方面:懂得如何更好地学习,明确了生活方向和工作目标。

最后,他总结道“男人这辈子去了两个地方就值了,一个是大学,一个是军营,大学教了知识,军营教你做人”。收获台下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