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反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041

2018年5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反馈会。会议由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汪波院长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部分毕业生代表参会。

领导.jpg

首先,副院长汪波祝贺同学们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即将步入社会、进入高等学府进行深造,为此,学院非常欢迎同学们对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学科设置、实习实训、教学管理与服务等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座的同学们从专业和非专业素养这两个方面分别展开,物联网系的叶乔、刘越则从物联网的深度学习和升学需求这两个方面对物联网这个新开的专业的学习方向和专业技能提升手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电子专业的徐慧慧同学则从企业应聘面试的角度提出了企业用工的需求和工程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工程思想和软件大局观的培养角度;软件专业的邓小雪从自己应聘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历反映出工科生的项目经验,特别是全国大赛的经验尤为珍贵,成功升学于华中科技大学的谢世勇则对学院的实验室念念不忘,实验室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院老师的倾心指导是信工对他最好的熏陶。他特别强调,即使是考研,有项目经验的学生比起没有任何项目经验的学生有着更大的竞争力,因为好的工科专业的研究生导师都是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而对于非专业素养,物联网工程系的张丹和李国栋同学都给出了一个“软实力”的说法。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倾听和理解的能力这些都是对IT相关类的职业所需要的素养,建议学院对人才培养的方面应该是多元化的,根据学生的特质禀赋,引导学生从事于市场需求的职业,实现因材施教的教育本质。反馈会上,同学们对学院的发展,对学科建设的关注溢于言表,他们积极发言引起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回馈。汪院长再次感谢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宝贵的意见将对学院的发展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同学们毕业离校后,用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发扬信工人的精神,做经院信工人的新骄傲。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涂宇琼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之情,希望他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向学弟学妹们传承下来,毕业在即,青春不散!邓书记总结指出:毕业生教学反馈会是进一步促进教学、学生管理和服务,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感谢同学们的宝贵意见,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信工学院也一如既往的敞开大门,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学生 pg.jpg

  

反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不少同学在会后表示,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时刻铭记经院精神,实际践行信工作风,扬风破浪,做经院信工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