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597

本网讯(通讯员:宋莺)5月15日,我院召开201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此次会议主要是对我院2014年开设的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申请工作进行评审。我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晖教授、武汉大学唐明教授及我院孙宝林教授和汪成义教授等5位校内外专家,对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进行评审。

我们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整体情况。

专家们查阅了相关评审材料,并针对课程建设、专业特色、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质询,进行了讨论。由专家组组长王春枝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经济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依托本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以及电子专业的办学资源,经过四年的建设形成了具有自身专业特色的物联网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明确。建立了一支人员稳定、学历水平较高、教学水平较好的教师队伍,办学基础设施和教学条件较好地满足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认为该专业具备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建议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同时,专家们还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实验设备投入、教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