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软件系16级2班同学赴软通动力进行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367

本网讯(通讯员:软件Q1642全体同学、左腾木)昨日,在学院统一组织下,辅导员左腾木老师带领软件Q1642班全体同学前往软通动力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在校学习的补充,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作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发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关于职业选择的思考。

下午230分许,满载41名学生的大巴车抵达企业园区,参观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在班长张昆及其他班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有序、文明地参观了不同楼层的办公区域,实地体验了软件科技公司的工作环境并感受员工们的工作状态。

之后,通过观看一系列的宣传片并辅以企业讲解员的介绍与讲解,同学们对软通动力公司的理念,主旨,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软通公司地理环境优越、规模较大;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优秀的职工以及合理的职能设置;公司每个月通过很多集体活动来使得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中得以放松等等。

接下来,软通动力资深软件工程师李老师给大家做了关于未来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李老师拥有丰富的业界经验,讲解过程中,他基于自己的认识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技术服务的内涵、行业发展的方向、公司的人才需求类型、JavaPython等热门编程语言的比较和选择,并进行了实际的案例展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所在专业将来所工作的领域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对自身未来的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前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筑牢基础之外,还要多了解自己的专业在社会上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提前为毕业工作做好谋划、准备充分。

 

最后同学们在公司合影留念,整个参观学习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