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党员微课”之“两会”与专业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通讯员 田迪56日晚19:30,继第一轮巡讲之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建“铸魂工程”品牌活动“党员微课”在杨波老师的引领下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二轮巡讲。讲师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各支部举荐,主要针对17级大一学生,围绕“两会”和“专业学习”两个话题对大一的同学展开演讲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陈咪同志在电子Q1741和电嵌Q1741班上对于“两会”这个主题进行演讲。演讲分别从“双一流”、创业与创新、大学生资助政策、首创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四个方面讲解了两会对我们大学生影响,说明两会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同学们听完后纷纷感叹“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精神内涵。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曹煜欣同志在计科Q1741和计科Q1742班上对于“专业学习”这个主题进行了演讲,结合自己学习大一一直以来的学习感受,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演讲开始就说明一个最本质的问题就是我们选择的是什么样的专业以及大家未来会遇到的专业细分选择,然后又结合学霸的例子提醒大家专业学习最重要的一点——“提前自学”,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向大家讲解今后的两个大方向——考研还是就业。演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同时都表示自己大有收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向习静同志在软件Q1741和软件Q1742班上对于“两会”这个主题进行演讲。时事政治与我们紧密相关,我们不能事不关己,并结合习近平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说明青年和国家的重要联系,“青年强则国家强”并不是空话。另外结合“两会”中的相关政策讲解了我们专业的就业前景,并提醒同学们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都表示不仅学到了两会的知识,还将两会与专业学习、就业前景联系起来,受益匪浅。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王子康同志在物联Q1741上对于“专业学习”这个主题进行了演讲。虽然不是直系专业的,但是知识是互通的。主讲人这次主要从学习方法的一些心得进行阐述,与同学们找共同感受,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计算机的魅力。

本学期的“两会”“专业学习”主题系列的“党员微课”在这里正式告一段落,但“党员微课”活动仍在继续,下一次的主题主要将围绕时政展开,了解时事政治,国家发展,是青年的义务。“党员微课”是一个让大家共同学习的平台,于主讲人自己、于听众个人都是一个提升、学习的机会,所以“党员微课”活动将会一直进行,并在过程中不断优化完善,将“党员微课”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