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合力献爱心,信工大家庭暖人心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01

本网讯(通讯员:杨波、左腾木)上周五,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和辅导员杨波老师以及两名学生代表前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陈鑫同学,带去了全院师生的问候和捐款

涂书记首先向陈鑫同学及家人传达了全体的师生的关切和问候,然后鼓励陈鑫同学要振作起来,积极乐观,勇于同病魔作斗争,最后将所筹善款悉数交到了陈鑫家人手中。对于学院做出的迅速反应和爱心行动,陈鑫同学及家人十分感动,他们表示这笔善款部分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向全院师生表示感谢。目前,陈鑫同学情绪稳定,他表示会以乐观的心态应对疾病。陈鑫家人透露,他们已经在通过社会途径继续筹集治疗费用,但是目前缺口依旧很大。学院会持续关注陈鑫同学的病情,并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图为涂宇琼副书记探望并鼓励陈鑫同学

陈鑫系我院计科Q1441班同学,该同学不幸罹患尿毒症,双肾坏死,需要长期透析直至换肾。据悉,陈鑫的父亲是一个普通职员,2016年查出肺癌晚期,经19次化疗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去世;母亲下岗多年,家里为给父亲治病已花完所以积蓄,现在陈鑫仅透析治疗费用就得每月一万多,换肾更是需要几十万的费用,他的家庭已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在了解陈鑫同学相关情况后,学院立即号召每个教职工和同学发扬信工大家庭团结友爱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为陈鑫同学爱心捐款,以延续他年轻的生命。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短短几日之内,共筹集善款31881.78元,其中教职工捐款8966元,学生捐款22915.78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陈鑫同学知道身边有这么多老师和同学在关心着他、帮助着他,希望他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激发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本次“爱心捐款”让全体信工师生一起体验感动和力量的同时,一起传递希望和坚强,祝愿陈鑫同学早日康复,重返信工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