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首届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03

本网讯(通讯员 叶雪军)4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首届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我院唐建宇、叶雪军两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阵容强大。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和教学科研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包括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纽约科学院院士、联合国专家蔡自兴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教授等多名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为大会嘉宾做了主题报告。 

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研究进展、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教育现状、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培养体系与课程体系建设、共建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等内容展开讨论。蔡自兴教授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若干问题》主题报告中,深刻地解读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术研究和产业实践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刚教授在《关于人工智能研究及教育》的报告中,分享了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企业实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焦李成教授在《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中,就西电在人工智能方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教育理念、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达内教育研究院院长白钢、荣大教育副总经理童金浩等也详细介绍了国内企业在应用型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参会老师了解了目前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动态,分享了其他高校在人工智能科研、教育与创新教学的成果与经验,为我院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提供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