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177

本网讯(通讯员唐建宇) 3月31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会主体是“展望未来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高等院校200多名从事计算机基础教育的专家和教师参加。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董仕节教授亲临会场并致欢迎辞。

我院副院长田浩、教师唐建宇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委会主任李凤霞教授作了题为《乘时代东风,开理工新篇》、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主任李廉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未来计算机教育的18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同时,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王立柱老师和全国计算机教育届专家等十余人围绕新形势下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向,在线教育教学成果与发展趋势,新工科对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影响与应对,研究会理工专委会的工作思路与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信息化和教育深度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科技战略背景下,为期两天的大会开拓出了新的教学改革方向,为下一轮教学改革凝练了方向。我院教师通过全方位参与交流,在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改革思路、改革内容等方面深受启发,此次参会的收获必将在我院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中发挥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