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班委工作职责细则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966

 1.团支书:

1)搞好班级团支部建设,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随时向上级团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

2)搞好团员、党员的管理,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级政治学习活动。

3)负责检查支部决议的执行情况,总结支部工作,主持支委会和支部团员大会。

4)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支部工作计划;监督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对班级、班委工作资料进行汇总,做好留档工作。

5)积极配合班长工作。


2.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

1)团结班委,凝聚同学,搞好班级建设,同大家一起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安排与协调各班委的具体工作,带领全班同学遵守学校各项守则。

(3) 协调班级外部关系,为同学提供一个较好的发展空间。

 (4) 发挥联系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班级信息并努力完成他们交给的各项任务。

 (5) 认真主持班务/班会,积极处理班级日常事务。


3.副班

1)配合学院工作,协助班长抓好学习纪律和班务的管理工作,重点负责学习风气整治。了解同学在学习上的困难和要求,联合学习委员、组织委员等相关班委计划并组织班级内的学习活动

2)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级工作,积极配合团支书工作。

3)协助班长召开班会,并及时做好班会会议记录。

4)管理班级财务收取班费,发票留档,建立班级财务报表,定期向同学公布。

5协同其它班委的各项工作。


4.学习委员

1)统一负责班级日常学习事务,管好上课纪律,安排学习活动和各项报名工作。

2)经常与任课老师交流,向他们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

3)及时获得各学科的教师笔记和课件以及积极搜集考试复习资料,复印和分发笔记,资料等;负责班级同学成绩查询,做好重修、补考等事项的通知工作。

4)带头搞好学习,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5) 定期组织各科课的学习活动。

6)每堂课在科任老师出登记未到、缺席、迟到等得名单,定期在班会课上公布。
7)积极配合班长工作。 


5.生活委员:

1)负责安排采购班级活动中所需物品,节日礼物等。

2)提前在上课时间和班级群里面通知本班同学接受查寝。
3)定期登记各寝室的公物损坏情况及向宿管登记维修。

4)积极配合班长工作。


6.组织委员:(班务、团务合并)

1)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团的组织建设

2)团结各班委和团员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协助团支书收缴团费并在团会中进行会议记录工作。

3)协助其他班委组织各项活动。

4)在各项活动前联合相关班级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制订详尽的活动计划。

5)积极协助团支书及班委其他成员工作。

6)联系相关班委、团委组织和安排同学开展各项活动。

7)做好每次集合、集会的考勤。


7.宣传委员:

1)搞好班级的各项宣传活动,注意班级好人好事等动态,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

2)协助其他班委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做好宣传工作,根据需要,向学院做推广,扩大班级知名度。

3)做好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及保管工作。

 

8.文艺委员:

1)与相关班(团)委组织开展班级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

2)负责与相关委员联系组织带领本班同学参加校系的各项文娱活动

3)组织好班级相关文艺演出。

4)做好班上的其他工作(如:教同学们唱歌、跳舞等)

5)积极协助团支书及班委其他成员工作。

 

9.体育委员:

1)严格管理早操。

2)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强健同学体魄。

3)组织同学参加学校、班级各项体育活动,负责运动会的报名与参赛工作。

4)积极配合班长工作。

 

10.心理委员:
1)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需求和感情动态,努力保证班上每一个同学都在积极向上发展。

2)开展每周晚点名时的心理小活动或者游戏。

3)完成好院心协的各项活动。

4收集同学们在生活上心理上的一些要求及意见及对班级的建议等,积极反映班长或团支书,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

 

11.权益委员

1)宣传权益相关知识,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制止、干涉有损权益的行为

2)定期有组织的征求或反映广大同学生活方面的意见或要求,每周上报班级权益问题,并且及时传达问题反馈

3)配合完成院系的相关权益问卷以及其他工作任务

4)积极配合班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