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和软件专业部分同学赴达梦数据库参观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通讯员 吴纤)419日下午,我院计算机和软件专业的部分同学在杨波和姚竞老师的带领下,赴达梦数据库参观学习。最近武汉的天气在逐渐升温,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逊这火热的太阳三分,大家提前到达集合地点。

       首先,公司的相关人员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公司员工工作的环境,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相关部门的职能情况。达梦数据库于2000年成立,总部坐落于武汉未来科技城,在全国各省主要城市有分部,是国内最早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的科研机构。

然后,在达梦展览室里,给我们讲解关于达梦数据库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就。记忆犹新的是,里面的科技感十足,显示器循环播放着最新技术的使用案例,荣誉墙上成列着大大小小的奖杯证书,触摸声控系统和自动辨认系统体验感很棒。据悉达梦数据库和韩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都有业务和技术上的交往合作,在国内也和华为、阿里云、谷歌等大型公司有合作。

     接着,达梦培训部李老师给大家做了关于达梦核心产品DM7的产品架构和世界上现有的数据库情况分析的分享。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主要讲述了关于数据处理和统计以及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讲解,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增长了见识。

 据悉,达梦作为专业提供集大数据平台架构咨询,数据技术方案规划,产品部署与实施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公司,30多年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以匠人之心不断深耕,以自主可控之魂稳步前进。对我院的学生来说,将达梦公司作为实践课堂,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从达梦的精神、达梦的产品、达梦的技术及服务等各方面学习成长,也为高质量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所有参观的同学老师们和达梦数据库的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达梦数据库,大家受益匪浅,了解了前沿的技术,学习了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环境有了一定的感知。同时,大家也会发现自身别的不足,在后来的学习里,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