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59

(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信员 梅晟尧)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本院实际,精心筹划、统一部署,于412日下午,组织全院各教工党支部分支部开展了以“‘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分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属支部的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六个力”的阐述。各位同志依次发言,陈述自己对于“六个力”的理解,并结合实际工作,讨论了党员应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地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与师生凝聚力。

教工第二支部(软件工程系教工支部)在知行楼303办公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温习了党章,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然后认真学习了学院党组织发出的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六个力的内涵和意义。并为进一步推进六个力的落实,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以问题为导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了解了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理解为什么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明确了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

教工第三支部(电子物联教工支部)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书记宋莺同志在活动中首先发言,她强调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实践中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她表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提升师生凝聚力的关键,支部每个党员都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在课上课下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互动,关注学生、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好朋友,这就是以实际行动提升师生凝聚力。王金庭同志在发言中提到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的核心在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与所在单位的行政班子之间的密切配合。对信息工程学院来说就是要把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建设与学院的科学发展一起规划,一起建设,一同推进。两个领导班子要一起举起党的领导旗帜,坚定信念,完善管理与领导机制,打造优秀团队,实现共同的美好愿景。

      教工第四党支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在学院研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杨波的带领下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第二章的内容。支部书记阳昆传达了学校2018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随后,院党委书记邓志华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首先发言,为大家系统的解读了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的概念和内涵。然后,其他党员纷纷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讨论,为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进行建言献策。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