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法学院举办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525

本网讯(通讯员 祝贺 汪恬瑶 摄影 张鹏)4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百生讲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心系两会,关注民生”。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委书记陈祥和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由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琪作开场白她讲到:这是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合作,希望以后也能多多交流,也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两个学院的六位主讲人依次进行发言,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徐开奕同学,她以两会和民生为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就扶贫方面讲解了两会对提升民生的重要性。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法学院的何静静同学,她主要提到了两会中新的国家政策的发行,国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新的政策的发行减轻了人民的负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国家的关爱。

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韩振东同学,他的谈话提到经济发展、讲民生进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的讲话,鼓励大家为自己为祖国而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创造出更好的五年。

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法学院的黄俊东同学,他重点介绍六个关键词“关键年份、修改宪法、领导人换届、改革开放、经济高质量、监察立法,并讲解了自己对两会重要内容的认识。第五位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颖同学,他以什么是两会精神?展开演讲,主张回归群众,做好表率来做好学生工作,并提出学生工作三要点:真心、决心、耐心。

第五位主讲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颖同学,他以什么是两会精神?展开演讲,主张回归群众,做好表率来做好学生工作,并提出学生工作三要点:真心、决心、耐心。

第六位主讲人是来自法学院的陈蒙同学,她以“中国文化、文化中国”为主题,介绍中华民族社会主义的文化发展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文化融入生活,生活需要文化。从精神方面丰富了国民,使其不再空虚。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祥老师做总结,他提出做学生工作有四个步骤“了解、学习、研究、践行”,引导在场各位认真学习两会、提升自我。本次活动大家都有所感有所悟,感受到了两会如何贴近我们基层群众,也学习到了丰富的两会知识。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