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励志典型人物“自强之星”演讲测评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333

本网讯(通讯员 肖函蔚 摄影员 祝贺)329日下午,学院励志典型人物“自强之星”演讲测评活动在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参与测评活动的人员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老师、团委书记陈祥老师、学生代表以及“自强之星”全体申报人员。

首先,申报人员按年级顺序进行个人三分钟演讲,演讲内容主要是个人情况汇报及事迹成果情况。申报人员的演讲内容丰富,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学习成绩等方面都有杰出成绩。每人演讲完后,评委根据各人情况现场提问交流。

经过角逐,学院最终选出6名自强之星,分别是软件Q1541江晨曦、电子Q1541卢思、计科Q1541舒阳胜、电嵌Q1541张清芳、数媒Q1541郑晨曦、电子Q1641袁梦莹。此次评选旨在通过挖掘、宣传我院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事迹,在全院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自强之星共有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20名同学申报。经过同学们分享,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收获很多,了解到更多的知识。特别是大一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演讲测评活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

陈祥老师指出自强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一个人活出尊严、活出人生价值的必备品质,同时他也提醒大家今后在参加类似活动的时候,要注意按照评选要求来准备自己的演讲。

杨波老师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互相交流学习和挑战自我的机会,人生很多机会就取决于“三分钟”,大家要在平时多历练,为关键时刻做好准备。同时他强调作为受助群体,要自强不息,也要学会回馈社会,具体来说要热心参与学院的各类公益活动,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营造信工学院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据悉,根据6名“自强之星”的综合情况,学院决定将郑晨曦同学作为最终人选,参与学校的评选!

  

   获奖者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江晨曦: 软件Q1541,发展对象

任职: 班级文艺委员

座右铭:奋斗是青春最好的代名词

个人获奖情况:大一大二两年的学习成绩排在班级前三,大一获得"藏龙学习奖学金";大二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荣誉。蓝桥杯比赛获得省三等奖,获得程序员资格证。

舒阳胜:计科Q1541,发展对象

任职:心理委员助理;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个人获奖情况: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藏龙学子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荣获“优秀团员”称号;蓝桥杯省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科技文化节蓝科杯三等奖;通过软件设计师资格考试。

张清芳:电嵌Q1541,预备党员

任职:班级组织委员

座右铭:鸟儿须放下重重的黄金,才能飞的更远!

个人获奖情况: 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得藏龙学子奖;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考试;先后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称号;获得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一等奖。:

卢思电子Q1541,发展对象

任职:大一担任班级文艺委员,青协小干事;大二文体委员,青协副会长

   座右铭:处人以方,处世以圆

个人获奖情况:大一大二间曾获得过"藏龙岛子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志愿者";四级证书;普通话二乙证书。

袁梦莹:电子Q1641 ,入党积极分子

任职:班级学习委员、院学生会实创部部长

座右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个人获奖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英语四级、电子DIY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干事、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郑晨曦:数媒Q1541预备党员

任职: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

座右铭:当下即释,当下即是。

个人获奖情况:连续两年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大二学年获得“励志奖学金”。个人获得称号有“军政训练优秀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蓝桥杯比赛获得省赛二等奖,在青年志愿者中心爱心病房服务队任职期间服务队获得湖北省“本禹服务队”和“优秀志愿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