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级邀请阳昆做考研就业指导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328日下午,电子Q1541、电嵌Q1541班特邀请阳昆老师于J2-312进行就业和考研指导,帮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5级学生对即将到来的考验和就业做出理性选择。

首先关于考研方面:阳昆分析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告诫大家要谨慎选择学校,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学校和专业,不要一味的跟风,报考学校最好分散,避免恶性竞争。同时,多了解其它地区的学校招入比及导师考察方向,以就业为导向去考研,大家的选择也不要局限在武汉,私下去了解学长学姐的考研学校进行参考,尽量最大化去利用此资源。

其次,关于就业方面:她讲到现在行业趋势硬件软件化,所以精通一门计算机语言非常重要,建议大家多多专研一门语言,每天一百行,跟着网络视频或者书本去学习语言;专业工作的方向如实施运维、产品推广、软件测试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就业前景较好,大家要做好选择,在有限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对于觉得自己能力不够的同学,可以尝试去找培训类的公司,虽然学费有点贵,但对后期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阳昆回答了大家的问题,班级感谢阳昆老师的精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