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三月份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20

本网讯(通讯员黄文琪)3221300,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三月份党组织生活在学生党员活动室举行。本次党组织生活由蒋肖斌主持,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这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流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讨论两会精神和秋收起义、各小组代表总结发言、统计党员宗教信仰问题、书记总结。

  

首先,全体党员温习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重温学习了党员的义务,时刻铭记身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随后,在蒋肖斌的组织下,分组讨论学习两会精神和秋收起义。各自对自己学习的内容做出表述,并在组内进行激烈的讨论,最后凝聚组内所有成员的智慧,选出优秀组员作为代表发表总结和心得体会。

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学习“两会”小组总结了两会的主要内容有修宪、国家领导人换届、成立监察委、“互联网+”等等,并切身提出学习两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学习“秋收起义”小组说到,秋收起义由进攻大城市转向农村进军,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根据地,成立了工农革命军,并制作旗帜。蒋肖斌提出我们还有必要再深入学习“秋收起义”,更深刻的理解其中的思想。

       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学习了时政“两会”和党史“秋收起义”,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两会”对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学习了“秋收起义”的革命精神,基层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这次通过讨论交流的形式相互学习,同时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