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文明出行志愿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57

本网讯(通讯员姚素新 摄影员 熊紫怡)320日下午17:20,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响应青年志愿者中心发起的文明出行志愿活动,在学院北大门处展开文明出行活动,提醒行人遵守交通法则。

活动开始,信工青协派出5名志愿者,由副会盛红霜带队,于下午17:10分在北大门校训石处集合。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都身穿会服,戴着工作证和小红帽。四位志愿者分成两组,剩余一位志愿者负责拍照,每组志愿者负责一个红绿灯路口,每个路口两侧各站着一个志愿者。志愿者们都面对着行人高举着一块写着有关文明出行警句的牌子。行人们过马路时,通常都能看到志愿者们举的牌子,然后总会自觉的遵守交通法则,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就随之减少了。

活动于18:10结束,然后志愿者们在学校北大门处留影纪念。此活动意在规范行人出行,提高行人的道德意识,同时也是志愿者们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回去的途中,副会长盛红霜说:虽然今天的风很大,吹的人挺冷的,但是我的内心仍是火热的,今天所做的事,不仅仅是因为雷峰精神,也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