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272

本网讯(通讯员田迪)2018年3月4日中午2:30,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杨波老师的带领下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分享寒假期间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心得并阐述个人对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具体目标;梳理各自工作,提出新学期对党建工作的建议,并制定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

会议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中心的各个成员结合自己的寒假计划分享学习心得,并对新学期做出计划。作为一名党员,学习专业课,提高自身专业能力;阅读党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参与社会实践,让党员力量发挥到实处,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波老师也依据自己的寒假学习进行分享总结。提醒我们一定要有三个意识:良好习惯、明确目标、营造氛围。这三个意识的养成,不仅对今后的党建工作,还是自身个人发展都非常有价值。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的工作质量,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验教训,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个人的见解,其中《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的落实多次被提及。杨波老师也表示,讲制度,抓规范,基础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学习规范、礼仪规范、党员规范等等,人人争做合格党员,形成良好氛围。除此之外,针对今后的党建工作,遵守党员发展流程规范,把好党员的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做实党组织生活,支部负责人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以理论学习为主,兼并多种特色学习活动,拒绝形式化,提高活动质量;把《求职攻略》和“班助培养计划”提上日程,并优化创新《新生攻略》,更加切合广大学生的兴趣点;树标杆,每日学习打卡,亮出自己的态度,发挥榜样力量。

会议最后,我院党建各成员与杨波老师共同探讨了三月党组织生活的学习主题内容、“每期一评”征文活动的颁奖工作以及“亮出自己的态度”的实施办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各个成员都表示对个人发展和今后的工作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新学期,新气象,努力学习工作,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