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一月份党组织生活暨党员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206

本网讯(通讯员 叶名纯)1月12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一月份党组织生活在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党组织生活由尹文宇主持,主题为“严格党的纪律,发挥支部作用”,旨在进一步响应十九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党员本位意识。

    活动进行内容有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每个人进行了深刻的自我介绍,针对于过去的一年中的自己进行了反省与批评,同时立下了新一年的目标与期望。随后,支部书记开展了民主评议的相关工作,在工作的开展中,新老党员积极配合书记,进行党员之间工作批评和反省,同时进行深刻自我批评,在此工作中大家收获颇多,共同发现自身错误,并且监督改错,提升了党员个人能力,同时发挥了支部作用。

这次活动主要是对新一年党组织的生活进行改革和适当调整,以便更好创建一个优秀积极的党支部,同时尹文宇强调我们的党组织生活不应拘于形式化,每个人应做到设身处地参与其中。对于党组织生活的纪律问题,应该严肃对待缺勤问题,请假要严守流程,完善集体意识与纪律性。最后,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对今后党组织生活的开展和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集体诵读党章”

    此次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发言讨论,不论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还是对新一年的展望,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同时希望第一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能做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有为青年,努力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作用,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程,努力完善自身,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