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32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专题会议

201833日上午11点,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在开学的第一天,我院就毕业生考研初试及即将进行的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及实习工作进行相关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主持,副院长汪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悉数参加。

        

首先,涂书记和汪院长听取了各班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的概况。我院将近113名同学参加了硕士研究生的考试,分数之间的差异明显,已经有不少学生已经开始了复试准备工作。为此,汪院长建议考研的同学们既不骄傲,也不沮丧,调整心态,参考往年目标学校的复试要求,必要时考虑调剂事宜,对于考研的录取学校,要量体裁衣,调剂就是不断调整自己的预期,找寻最合适自己的学校。随即,汪院长也对即将进行的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进行了布置。今年,我院首次将答辩时间提前,为此汪院长告诉老师们要做好答辩意向的摸底工作,并对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的验收和答辩时间进行了再次确定。最后,涂书记就毕业生的回校工作进行布置,第一,保证每位同学都是在线,便于联系,第二,毕业生面临着答辩、就业、实习、毕业等多种境地,请班主任老师们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和帮助,学院也集中给予他们辅助;第三,抓住毕业、就业工作的节点,高效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班主任们也就毕业生回校的情况和近阶段毕业生关注的焦点向领导进行汇报。

        

据悉,本学期开学较晚,这使得本学期毕业生工作的时段较短,也给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我院将压力变动力,将答辩、实习、就业早启动,早引导、早辅助的措施,并将工作重点锁定为需要就业辅助的人员,把个性化、信息化、全程化的就业指导原则切切实实落在实处,为2018届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